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不知是悲是喜

今天老闆告訴我, 會將我的職位由Temp轉Perm。聽起來應該是高興的事, 可惜我卻認為沒什麼值得恭喜。
可能大部份人會覺得我很傻, 既然公司給予你更好待遇, 就一定是好事呢。
感慨的有兩個原因:
1. 公司認為這是對我的"恩典", 可惜這"施予"是因為有同事離職才促成。
2. 離職的同事是與我較契的一位, 工作兩年多, 合作無間, 頗為合拍。
加上今天獲知再有一位"好友同事"找到新工作, 辭職了。
雖然一方面替她們高興, 可以脫離苦海, 但另一面卻慨嘆將會失去兩位並肩作戰的同事。
工作了多年, 明白在如戰場般的工作環境下, 能獲得真正的友誼, 十分難得。既然得到, 就要好好珍惜, 因為這不是必然的, 可算是一個bonus。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惟有希望她們能在睛朗的一天再出發...

1 Comments:

At October 13, 2005 10:15 AM, Blogger fating said...

有一次, 我們好像慨嘆過: 人愈大, 愈難認識新朋友。如果我現在不是有這麼多舊同事, 可能都會幾悶, 因為我其實是孤癖底丫嘛!

無論外在因素係乜, 轉perm都係一件好事, 開心d去迎接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