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香港人情點只紙咁薄

上星期與友人游泳完畢, 正步行往車站之際, 忽然發現一女子在路邊綣著身子呻吟。好奇的我走上前慰問:「有什麼事可以幫到你?」她答:「麻煩你叫輛的士送我去急症室吧。」
眼見情況危急, 雖然身處雙黃線, 我都不理就範, 立即截車。當時, 一男子經過看見那呻吟的女子, 亦不禁查問何事。
司機先生見那女子的狀況, 亦不理抄牌的危險, 把車停下, 讓我們把那女子"抬"上車, 還說:「你們其中一個坐在前面吧!」那男子先以為我是她的朋友, 當我表明與他一樣只是過路者, 不方便送她入院, 他便二話不說衝上車:「待我送她吧!」
我不是想炫耀我做的好事, 反之, 我卻心中有愧。因為我未曾想過要送她往醫院, 一心只想幫她截車便完事。但當那好心男子問我會否送她時, 我才恍然我的不是, 幸好他見義勇為, 否則我會更加慚愧。

2 Comments:

At August 15, 2005 11:22 PM, Blogger fating said...

要論慚愧幾時輪到你! 當我還住沙田的時候, 有天在巴士上看到第一城火車站旁坐著一個婆婆(不是我), 一直向經過的人求助, 但沒有一個人肯停下聽聽她有甚麼需要。之後巴士繼續開, 我也回家了, 但直到現在, 每次想起這個婆婆, 心裏都有說不出的愧疚, 為甚麼我不下車問問她? 就算回到家裏, 也可以走回去看看她呀! 你也知道我以前離第一城站多近!
也許我們幫不了甚麼, 但「問」應該是人與人之間起碼關心的動作。院友暨泳友, 你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示範動作啊!
那好心的的士司機和路人, 他們一定能夠(或已經)娶到個好好的老婆!

 
At August 15, 2005 11:22 PM, Blogger fat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