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揣摩老細的心意

Emote.CocoAtM.NeT
工作多年, 對這種心態印象不深。我是個直腸直肚的人, 有甚麼不明白, 不了解, 都會直接向上司問個明白, 不會讓自己胡亂猜測, 免得白做一趟。

可惜, 近期發覺原來這種心態在職場十分普遍, 還是職位越高情況越嚴重。很多時候只憑大老闆的一句說話, 估計他們的心意。老闆揣摩錯了大老闆心意, 我這等基層員工唯有把工作做完再做, 希望老闆能估中六合彩的號碼, 不用六個也估中, 五個都算是呵呢陀佛?

我本以為這種思想已默默注滿老闆的心裏, 漸漸成為他們的一種工作模式, 哈哈, 原來他們也察覺到的。一次會議中, 一高層竟然直接地說:「對不起, 我又在揣摩老細的心意了。」真的想笑出來。

為甚麼要猜想他們的心意, 問個清楚不是更好嗎?省時、省力。老闆也是人, 其實有很多時候, 他們差遣你做一件事時, 未必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或許你的問題, 正好給他們一個機會想清楚。

我認為先將你的提議與老闆商量, 看看他/她的反應, 便可從中得知他/她的心意。了解過他/她的意向, 才叫下屬開工, 不是更好的安排嗎?

又或許因為我沒有這種老闆的風範, 工作多年, 仍是small potato一個 ......

1 Comments:

At March 25, 2008 12: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hould be 阿彌陀佛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