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朱培慶落台

蘋果日報:三 十 六 年 官 運   艷 女 裙 下 斷 送 朱 培 慶 落 台

【 本 報 訊 】 一 夜 美 酒 , 一 個 女 人 , 把 廣 播 處 處 長 朱 培 慶 送 了 下 台 。 這 位 服 務 公 營 廣 播 機 構 36 年 的 香 港 電 台 主 管 , 被 撞 破 與 艷 女 夜 遊 的 四 天 之 後 , 宣 佈 提 早 退 休 。 他 強 調 沒 有 犯 法 , 也 沒 有 需 要 向 公 眾 交 代 有 否 召 妓 , 黯 然 下 台 , 他 聲 稱 為 的 是 同 僚 的 士 氣 , 與 港 台 的 利 益 。   記 者 : 蔡 元 貴   白 琳

朱 培 慶 選 擇 以 自 行 了 斷 的 方 式 , 希 望 為 他 與 風 塵 女 子 Coco 之 間 糾 纏 不 清 的 尋 歡 風 波 畫 上 句 號 。 他 昨 日 下 午 5 時 許 會 見 傳 媒 , 是 上 周 四 晚 被 記 者 發 現 與 一 名 性 感 女 子 把 臂 夜 遊 銅 鑼 灣 後 , 首 次 公 開 露 面 。 鏡 頭 前 , 他 很 淡 定 , 儘 管 笑 容 有 些 勉 強 , 但 跟 四 天 前 那 位 狼 狽 的 西 裝 友 , 畢 竟 判 若 兩 人 。

朱 培 慶 選 擇 以 自 行 了 斷 的 方 式 , 希 望 為 他 與 風 塵 女 子 Coco 之 間 糾 纏 不 清 的 尋 歡 風 波 畫 上 句 號 。 他 昨 日 下 午 5 時 許 會 見 傳 媒 , 是 上 周 四 晚 被 記 者 發 現 與 一 名 性 感 女 子 把 臂 夜 遊 銅 鑼 灣 後 , 首 次 公 開 露 面 。 鏡 頭 前 , 他 很 淡 定 , 儘 管 笑 容 有 些 勉 強 , 但 跟 四 天 前 那 位 狼 狽 的 西 裝 友 , 畢 竟 判 若 兩 人 。

「 士 氣 受 損 … 要 有 所 了 結 」
鎂 光 燈 閃 過 之 後 , 朱 培 慶 手 持 講 稿 , 宣 讀 他 的 下 台 宣 言 : 「 近 日 關 於 我 私 人 活 動 , 有 好 多 報 道 。 我 了 解 到 員 工 士 氣 受 損 , 為 顧 全 機 構 整 體 利 益 , 我 認 為 事 情 要 有 所 了 結 , 不 能 再 糾 纏 落 去 。 我 原 定 十 個 月 之 後 退 休 , 但 係 告 別 時 刻 , 確 實 係 提 早 。 我 剛 剛 已 經 向 政 府 表 達 盡 早 離 職 意 向 。 」 下 台 宣 言 重 申 , 那 晚 光 顧 高 級 會 所 的 他 , 沒 有 做 過 犯 法 的 事 : 「 上 星 期 四 晚 我 私 人 時 間 , 我 同 我 朋 友 聚 會 , 當 中 朋 友 面 , 沒 有 任 何 一 個 人 同 港 台 業 務 有 任 何 一 絲 關 係 , 絕 對 沒 有 涉 及 公 職 公 務 , 亦 都 唔 存 在 利 益 款 待 等 等 問 題 。 」 朱 培 慶 被 指 上 周 四 晚 與 友 人 在 銅 鑼 灣 會 所 MUST KARA 消 遣 , 然 後 帶 走 在 現 場 跳 艷 舞 的 四 川 女 子 Coco 。 有 人 指 控 , 朋 友 代 他 支 付 了 4,000 元 。 朱 培 慶 回 應 說 : 「 近 日 關 於 我 私 人 活 動 , 係 有 好 多 報 道 。 雖 然 報 道 面 一 部 份 細 節 , 點 都 係 有 不 盡 不 實 , 逐 一 去 逐 點 澄 清 , 對 於 香 港 電 台 , 對 於 我 自 己 都 係 毫 無 價 值 。 」 他 說 已 獲 得 妻 子 和 家 人 的 諒 解 和 支 持 。 其 在 平 機 會 任 職 的 妻 子 劉 家 馨 昨 日 請 假 沒 有 上 班 。

尷 尬 一 笑 : 私 事 向 太 太 交 代
記 者 會 不 足 半 小 時 , 朱 培 慶 大 部 份 時 間 都 保 持 笑 容 , 在 逾 百 記 者 圍 攻 下 , 大 致 仍 然 對 答 如 流 。 只 是 當 記 者 觸 及 他 與 Coco 的 艷 事 時 , 59 歲 的 他 還 是 按 捺 不 住 真 性 情 。 有 記 者 問 : 「 你 同 個 女 子 ( Coco ) 乜 關 係 ? 」 朱 培 慶 露 出 尷 尬 的 笑 容 , 停 了 一 停 , 然 後 才 答 : 「 嗯 … … 我 諗 今 日 返 主 要 係 交 代 我 公 事 , 我 亦 都 同 大 家 宣 佈 呢 個 公 事 決 定 , 呢 私 事 問 題 , 其 實 我 係 要 向 太 太 交 代 。 」 政 府 正 檢 討 公 營 廣 播 政 策 , 港 台 面 臨 被 新 公 營 廣 播 機 構 取 代 的 危 機 , 朱 培 慶 的 去 留 , 多 少 也 牽 連 港 台 的 命 運 。 他 說 : 「 團 隊 精 神 、 機 構 文 化 係 港 台 長 遠 資 產 , 港 台 有 79 年 歷 史 , 有 優 良 機 構 文 化 , 有 一 個 完 善 架 構 , 我 深 信 一 短 暫 挫 折 , 港 台 係 應 付 得 來 。 」 被 迫 提 早 離 開 三 十 多 年 的 老 家 , 朱 培 慶 說 , 心 情 沉 重 : 「 我 走 之 後 , 港 台 係 需 要 面 對 跟 住 港 台 怎 麼 辦 ? 邊 個 做 處 長 ? 一 連 串 等 等 問 題 , 如 果 你 話 我 咁 時 間 面 離 開 港 台 , 而 我 係 覺 得 好 輕 鬆 , 咁 呢 個 梗 係 冇 可 能 。 呢 個 環 境 離 開 港 台 , 當 然 係 一 個 沉 重 心 情 。 」

堅 稱 私 人 活 動 無 公 務 上 錯 誤
由 頭 至 尾 , 朱 培 慶 始 終 沒 有 為 了 挽 艷 女 出 街 一 事 而 表 示 悔 意 : 「 每 個 人 都 要 有 私 人 空 間 , 呢 私 人 空 間 面 活 動 , 如 果 係 不 違 法 規 , 不 影 響 到 別 人 , 咁 係 OK 。 我 唔 覺 得 我 晚 私 人 活 動 , 係 有 任 何 - 從 公 務 角 度 講 - 錯 誤 地 方 。 我 事 情 始 終 會 過 去 , 我 事 情 係 橋 下 流 水 , 水 係 會 流 走 。 」 他 只 重 申 為 當 晚 的 失 措 舉 動 和 事 件 替 港 台 員 工 帶 來 的 不 便 致 歉 。 朱 培 慶 昨 日 只 以 口 頭 知 會 政 府 高 層 , 公 務 員 事 務 局 尚 未 正 式 接 獲 其 提 早 退 休 申 請 。 有 可 能 接 任 的 副 廣 播 處 處 長 傅 小 慧 表 示 尊 重 朱 培 慶 的 決 定 , 但 感 到 惋 惜 。 港 台 節 目 製 作 人 員 工 會 主 席 麥 麗 貞 則 說 , 期 望 廣 播 處 長 的 接 任 人 充 份 認 識 港 台 的 運 作 、 員 工 的 訴 求 、 港 台 的 使 命 及 方 向 。 身 兼 公 共 廣 播 服 務 檢 討 委 員 會 主 席 的 黃 應 士 昨 天 拒 絕 評 論 事 件 對 港 台 過 渡 問 題 有 何 影 響 , 只 稱 作 為 與 朱 培 慶 相 識 30 年 的 朋 友 , 對 此 事 深 表 惋 惜 。
最 後 忠 告 : 酒 精 無 益 應 少 飲

記 者 會 後 , 朱 培 慶 由 助 理 廣 播 處 長 張 文 新 駕 駛 私 家 車 載 離 港 台 , 有 記 者 繼 續 追 訪 。 臨 走 前 , 朱 培 慶 向 所 有 公 眾 人 物 留 下 了 這 麼 一 句 忠 告 : 「 The only comment I would make is that alcohol is not very conducive to good behaviour. So my advice has been drink less. ( 酒 精 對 良 好 行 為 無 甚 益 處 , 我 的 建 議 是 少 飲 一 些 。 ) 」




****************************

我想如果他當時不是無地自容地躲在該女士身後, 落荒而逃; 如果他當時能大大方方讓記者們拍照, 然後說一個大家都不相信但漂亮的謊話, 相信結果會不一樣。

算吧, 已經發生了, 現在馬後砲已沒有意義, 只替他太太及家人可憐, 明知他有錯, 但仍要為他死撐, 默默支持。今次真是不只要「撐、撐、撐、撐、撐」了, 還要更多的「撐」呢!

還記得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現任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也曾發生類似事件, 死於娛記手上。也許高官助理自此以後會多一樣工作, 就是要查核一下夜店附近舉行的活動, 確認沒有記者出沒, 才叫老闆出動呢?

從這事件反思, 雖說香港是個開放、自由的社會, 但道德觀仍然保守, 對高官的品德要求仍然很高, 尋歡作樂乃社會所不容。

最後, 嗜酒的你要謹記朱處長的忠告:"The only comment I would make is that alcohol is not very conducive to good behaviour. So my advice has been drink less." 不過如果你是可以睜大眼睛講大話的人, 相信同類型事件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呢!

2 Comments:

At July 16, 2007 10: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嗜酒的人......你身邊咪有一大個囉......

 
At July 18, 2007 1:03 AM, Blogger Dor said...

莫非你聽不出那些話就是說給他聽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