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上海之旅 - 飲食篇 (一)

日本之旅還沒寫完, 已開始了我的上海之旅。

難得可以遷就數位好友的時間, 一起到上海探訪被派駐當地的死黨, 雖然原沒打算在這麼短時間又再外出, 但有這樣難得的機會, 又怎會放過呢?一起出發到上海吧!

上海市的景點屈指可數, 除了城隍廟, 外灘, 新天地外, 真是想不出其他, 惟有將注意力集中在食方面。

這家飯店生意真好, 預訂座位也要到九時。逛完新天地後, 回酒店來一覺小睡, 然後才與好友匯合吃晚飯, 真舒服。

新吉士可能你們在香港也嚐過, 在上海新天地也有分店, 但很多人也說這家"舊"吉士的傳統上海菜式比新吉士更好吃。

(左) 海蜇頭爽口味濃, 比杭州酒家扮象拔蚌的海蜇片美味數倍。
(中) 小小的醉蝦, 我覺得比醉蟹還好吃, 吃後也沒有肚痛呢。
(右) 紅棗釀糯米, 只是不過不失。

(左) 香煎小黃魚,又嫩又脆,好味。
(中、右) 十年陳的紹興酒加話梅,不及泰豐樓的酒濃。

(左) 蟹粉粉皮,粉皮吸了鮮味的蟹粉及蟹肉,加點醋吊味,很惹味但較膩,不可多吃。
(中) 紅燒肉,肉嫩醬濃,肥瘦適中,但份量頗大,我們三人也吃不下。
(右) 清炒時菜 (忘記了菜名,但有點似菠菜)。

菜式不俗,價錢適中(每人約140人民幣),是我在是次上海之旅中最好吃的一頓飯,不過飯店座位不多,必須預訂。

吉士酒家
地址: 徐匯區天平路41号(近淮海西路)
电话: 021-62829260

Labels:

2 Comments:

At June 25, 2007 12:06 AM, Blogger 熱心市民 said...

這裡真是我在上海吃過最美味的, 上次我有蝦子大烏參, 海鮮湯, 清炒蝦仁......很好味, 兩個人, 四百多元

 
At June 29, 2007 9:42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三個人邊食得咁多野架!厲害!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