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乳豬飯

聽說君怡閣的乳豬飯很好吃, 可惜多次機會也錯失了。終於等到老公與酒友在此食肆舉行酒局, 得知菜譜包括聞名已久的乳豬飯, 便嚷著要參加。

講明是酒局, 主角肯定是酒吧。老公透過不同途徑搜習了十支法國波爾多十大酒莊2002的名酒。眼看參與的各人埋頭苦幹、聚精會神地對各支被「蒙面」的酒評頭品足, 寫下筆記, 給予評分, 可想而知他們的認真程度。不懂品酒的我, 惟有默默地等待食物的出現。

首先來一道燒乳鴿, 然後是青班老少平安, 炆頭腩。哈哈, 我期待已久的乳豬飯終於出現。聽說這乳豬飯已是第三代, 師傅改良了米飯與糯米的比例, 令到兩者混合軟硬適中, 但略嫌乳豬兩端不夠脆 (老公那件比我的脆些, 可能是部位問題), 整體水準ok, 值得一試。其餘菜式包括羊汁西洋菜, 燒羊膝, 芝麻餅, 甜品及生果。



(燒羊膝超鹹, 投訴後得知師傅改用了新鹽 ... 可惜, 白白浪費了大好羊膝)


芝麻餅非常好味 ~~
君怡閣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8號君怡酒店閣樓
電話:2369-8212
備註:乳豬飯需要預訂, 足夠十二人吃。

Labels:

1 Comments:

At March 26, 2007 2:25 AM, Blogger fating said...

個乳豬飯睇落好靚呀, 我地快d借d意湊夠人就去食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