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事業與愛情

前幾天與中學同窗聚會, 會中談到各人的事業狀況。

說實話, 我算是最「霉」的那位。她們各人都能在其所屬行業造出一定的成績, 反觀我的事業卻停滯不前, 還要擔心前途問題。

當我慨嘆之際, 其一友人說:「你有老公喎!」噢, 原來我也有值得人羡慕的地方呢!

根據統計處二零零六年中期人口統計顯示, 去年每911名男性相對有1000名女性, 而去年結婚的5萬名男士當中, 就有三成是與內地女性結婚, 所以適婚的單身女性在香港不難找到。

身邊的女性朋友, 不是已婚, 便是單身。單身的她們既然沒拖可拍, 惟有全副精神放在事業上。

有誰不想魚與熊掌, 兩者兼得, 但如果只能擇其一, 事業與愛情, 你會如何選擇呢?

(後話: 本人不是因為愛情而犧牲事業, 弄到如此田地, 只能怪自己任性,惰懶。幸好, 身邊有支持我的人。知足常樂, 心情快樂。)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