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世貿會議

可能很多港人都不清楚了解這會議的內容及其背後的真正意義, 只著眼於示威者的遊行及暴力行為, 究竟應該歸咎傳媒, 定抑或是政府宣傳教育做得不夠呢?
有幸到會場工作, 便嘗試聽聽會議內容, 但因對會議的背景真的不太了解, 而對國與國之間的現定協議更加不清楚, 又怎會明白會議的討論呢?
相信很多本地記者亦有同感, 況且由於香港一向是一個自由的城市, 既沒有產物補貼, 更沒有關稅/配額措施, 會議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實在有限。 既然對香港大眾沒有直接影響, 吸引力自然大減, 本地傳媒又怎會有興趣報道呢?
或許政府應做多些宣傳, 教育市民會議背後的意義及重要性, 以及反對人士反對的原因等等。常說香港是國際都會, 作為國際公民的一份子, 理應了解國際大事, 這才是應有的負責吧!

1 Comments:

At December 18, 2005 5:34 PM, Blogger fating said...

我見淺識少, 固然亦對這個會議不甚了了, 但我和一些香港市民一樣, 非常同情那些示威的人. 我也覺得香港政府應該多向市民進行這方面的教育, 但亦相信政府不會這樣做, 否則了解愈多, 同情他們的人愈多, 富國(香港也是其中之一啊!)強奪勞動人口利益的事實, 也就更血淋淋地擺在大家面前. 那麼, 警方愈是用武, 就愈顯得在維護那些斯文敗類了吧!
我想我是一個"暴徒", 我相信要維護公義, 流血是少不免的. 就算幾百萬人, 卻只管哮哮, 執政者沒有"手尾跟", 又怎會肯妥協?
這個會在香港開真好, 起碼讓我"第一次"看到所謂自由貿易背後的醜陋, 對於被教科書蒙騙幾十年的我, 實在是莫大的衝激!!董特首常說香港人要有國際視野, 我想, 這是他在位其間所給我們最寶貴的一課!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