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特首選舉

星期天一覺醒來, 這個世界已經發生了很多事。結果早已預見, 沒有驚喜。關心不關心也不打緊, 因為這場比賽跟本沒有預你份。

看見公布「當勞」當選的一刻, 他眼泛淚光, 不知他當時的心情是怎樣?是為了不用再與「粉紅人」同台辯論, 還是不用再紓尊降貴去洗樓、到街上派傳單, 抑或是不用再為網誌每日寫什麼而煩惱呢?我相信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選舉完畢下午他即時到各區「謝票」, 最喜歡「無記」新聞播出一亞伯說:「駛乜多謝我哋唓, 係都多謝啲選委啦, 係佢哋選你架嗎!」亞伯你好正!我說香港人有禮貌, 你向我揮手, 我咪回個禮囉, 與是否支持無關啊。

有人說這場首特選舉改變了香港選舉文化, 我說未必。在選舉前夕, 「雞寶」新聞進行了街訪, 拿著兩位候選人的政綱叫市民分辨。不用說, 大部份被訪者都會不能或錯誤地說出政綱屬誰, 但勢估不到竟然有人連「粉紅人」的全名也說不出, 只能以「嗰個律司」或「第二個候選人」來形容他。你可說是記者有心揀選這些極端例子, 但如果沒有極端的市民, 又怎會播到出街呢?

或者期望當你有份參與的時候, 你會多些關心、留意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