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怪談

上星期二 (四月四日), 早上收工後回家便矇頭大睡, 起床時已經五時多。由於當晚約了友人吃飯, 我便匆匆梳洗準備出門。

當我洗完澡, 發覺客廳傳出微弱的聲音。最初以為是鄰居傳來的聲浪, 但仔細聽聽, 咦, 不似是, 探頭一看, 原來是電視機發出的聲音。

我最初不以為意, 但細想之下, 卻發覺自己當晚從未扭開過電視機。

為了解開疑團, 我決定做一次「金田一」, 來個徹底的調查。

首先由本人習慣開始。
習慣(一):如果扭開了電視機, 便會將音量調較至可收聽的聲量。
習慣(二):在任何情況下, 我都會坐下按動數個頻道, 看看有甚麼電視節目在播開。
習慣(三):在按動完畢後, 會將搖控器放回特定的位置。

調查結果顯示:
第一, 電視的聲量非常細, 要很留心才能聽到聲音;
第二, 洗澡前, 未有看過電視播放甚麼節目;
第三, 搖控器只隨意放在梳化上, 不是所指的特定位置。

根據以上推斷, 我確定自己沒有開動過電視機。

哪電視機為何會自動開動了?

我詐作沒事發生, 待出了門後才敢致電老公, 告訴詳情。他也未能為我解開謎團, 只著意叫我不要擔心。我也未有將此事放於心裡, 繼續與友人共進晚餐。

四月五日晚上, 發現有一飛蛾在家裡盤旋低飛, 我才駭然當天是清明節
那前晚開動電視機的可能是 ......

1 Comments:

At April 18, 2006 11:47 PM, Blogger cm said...

無錯,肯定係隻飛蛾,嘿嘿嘿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