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悼念張國榮

二零零三年四月一日, 他離我們而去。

還記得三年前的今天, 接到友人電話, 告知他輕生了。當時, 還以為友人趁愚人節愚弄我, 怎知, 原來是事實。剎那間, 不能接受。

還記得小時是他的歌迷, 每逢他推出新唱片, 都會第一時間走到唱片舖購買。我更會連功課都不理, 只顧收聽他的歌, 並手執盒裡歌詞跟著唱。有一次, 錄音帶附送的歌詞爛了, 我竟不惜利用我所餘無幾的零用錢, 買過新的一盒。真傻!

還記得我會將雜誌附送他的海報, 貼在床頭上, 每日與他為伴。我更會把辛辛苦苦儲到的二百大元, 拿去買他的演唱會票, 其中一次更有幸坐在第二行, 與他握手。

還記得他曾到我當時工作的酒店拍攝電影"鎗王", 礙於工作關係, 不能以歌迷身份與他拍照及索取簽名, 想起有點可惜。

還記得, 還有更多還記得 ...... 相信他在我們這一輩人的生命中, 多少都留下了一些關於他的回憶。不論你喜不喜歡他, 不論你是否他的歌迷/影迷, 他的演藝才華, 直至目前為止, 無人能及。

作為他歌迷的我, 從沒有質疑他了斷生命的選擇。只要他認為是適當的, 都會默默支持。

願他在另一個空間生活得快樂吧!

3 Comments:

At April 01, 2006 5: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老婆都好迷佢同阿梅 ... 大部份哥哥做過 d 電影都有 VCD 或 DVD, 成隻 40GB iPod 有一大半都係佢地 d 歌 ...

 
At April 01, 2006 11:54 PM, Blogger fating said...

那次唐滌生opening, 哥哥和唐唐都有來, 你好像也在場的, 那時你冷靜得很, 所以還是現在才知你是他的歌迷!

我最愛的歌手, Danny和家駒, 也是英年早逝的, 還記得那時我哭了好幾天, 現在聽到他們的歌, 也會想哭!! 現在只剩下明哥, 所以他千萬不可以死!!!

 
At April 02, 2006 11:27 PM, Blogger Dor said...

為了顧及"豬料館"的型像, 我當時只是被迫冷靜。吓, 你提起, 我才記得當時與一眾記者在電梯口一起守候哥哥的出現, 我還拍了多張他的即影即有相片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