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2009年第一次開年

今日真的迫不得已要鬧細路。

事緣今天帶姪兒仔與姪女到公園玩,怎知過了一會,發現姪兒失蹤了。四處尋找過後,仍然下落不明。我又不敢走得很遠找他,怕他返回遊樂場找不到我們。可知維園那麼大,要找一個人談何容易。已過了半小時,還不見他的蹤影,我心急如焚,正想找援兵之際,看見他施施然走回來,氣得我立即破口大罵。

他竟然私自跑到另一面的草地與朋友仔踢波。只見他驚恐的表情,肯定被這個惡姑姐嚇怕。但我要他明白,他是做錯了,我要他親口說對不起及說自己錯在那裡。我還要他明白做錯事要受罰,所以下次只帶妹妹上街,沒有他份。

相信以前他亦曾經出現類似情況,因為當我問他以前有沒有試過時,他竟告訴我爸爸帶他到公園時常常偷賴,沒看管他。家教真的很重要,如沒有教懂是非黑白,他們只會一直錯下去。可惜我能力有限,不能每天都在身邊教導他們。

1 Comments:

At January 13, 2009 11:38 PM, Blogger fating said...

我侄仔又係咁自己亂走畀我鬧呀, 仲要O係我阿媽大埔條村, 都唔知點搵, 天又黑, 狗又惡, 我咁耐冇返去住, 又畀o的外人以為我係外人, 當我賊咁係咪裝我。當佢又係施施然返黎時, 我梗係勁鬧佢啦, 但鬧鬧下覺得自己鬧得幾好笑, 笑左……泄左道氣, 就冇再鬧lu!!
教細路真係難呀姑姐, 第一件事要學忍笑!!

 

Post a Comment

<< Home